中国电子琴在线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用新浪微博连接

一步搞定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查看: 2729|回复: 40

雅马哈PSR-E343编曲:Careless Whisper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6-11-20 17:44
  • 签到天数: 8 天

    [LV.3]偶尔看看II

    发表于 2015-1-25 09:55:3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华北kingsky 于 2017-11-21 16:08 编辑



    2017年3月20日编辑:
          增加高音质MP3音频:

        自从老PSR-330被我送人之后,手中无琴,犯痒痒。来到哈尔滨上学之后,先是买了一个MIDI键盘弹着玩儿,并且做了一个Let It Go的MIDI。两个月前有幸结识几位中外友人,并且在一起玩乐队。每次带MIDI键盘出去演出太麻烦,就买了这个E343,方便演出。

        嘛,给大家看看照片~

    · 我和鼓手:
    181440509@chatroomSkyKingATbj2073920697.jpeg

    · 一起玩:(俺们乐队不是“那晚声”乐队哦~!“那晚声”乐队是哈尔滨当地新成立的一个爵士乐队,乐手都是专业音乐人士,来自交响乐团与音乐制作工作室,主打Swing、Ragtime等传统爵士,以及一点点BossaNova,演出很不错的说~!可以到我的土豆主页看一下,有他们的演出视频~)
    147308806@chatroomSkyKingATbj2073400268.jpeg

    · 哈尔滨“Toasted”乐队~成员来自中国、英国、尼泊尔、巴西、美国等等~
    150119153735364.jpeg

    · 这是跨年那天带着MIDI键盘去演出,一不小心用手机照了一张文艺照,哈哈~
    20141231246.jpg

    · 新琴到手~
    100_7710.JPG

    100_7712.JPG

        新琴到手,自然少不了摆弄和琢磨。这琴没有传说中那么差,但也没想象中那么好,毕竟是低端货,一切缺点都可以用“便宜”来掩盖。有一些较老PSR-330要多一些的功能,比如Music Database,联机扩展节奏和MIDI的能力,等等。有一天在把玩Music Database时,听到几个节奏,有很熟悉的感觉。尤其是38号WhisprSx时,立刻觉得这个伴奏就是从这个曲子扒下来的!于是很自然地,这个曲子的雏形就有了。再经过对琴功能的进一步挖掘和研究,最终成型。

        个人觉得,编这个曲子,已经发挥了琴的80%的功能了,可以认为是它能达到的较高的演奏效果了。希望这个编曲作品,能给初学者们提供一个玩琴的思路。这琴在初学者中的保有量还是很高的,但初学者在练习基本乐理和指法之后,却不知道怎么开发琴的功能,也就是不知道怎么把琴“玩”起来。这个作品就可以为大家提供一些编曲和玩琴的参考思路,如何把琴的功能和自己的演奏结合起来,达到最佳的演奏效果。

        但自己的摄像设备比较差,十年前的老数码相机,实在录不出好效果。好在有一个专业声卡,所以音频品质还是不错的,只是视频里的声音被渣土豆给压缩残废了。不过注意,琴的录音由我进行了后期软件的均衡器调节。E343的输出还是低频太重,中高频偏少。所以在EQ中我做了处理,降低低频,提高中高频,改善听感。提供高音质MP3版本来下载,并且还有一份简单的编曲参考谱,以及E343的注册记忆备份文件(PSR-E343.BUP)。下载链接在此:

    数据包下载(包括高音质MP3版,三张谱照片,E343的BUP备份文件):
    链接:http://pan.baidu.com/s/1i3EHixZ
    密码:ozb7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6-7-26 10:21
  • 签到天数: 1 天

    [LV.1]初来乍到

    发表于 2015-7-7 01:16:44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么NB ,居然没有人顶?!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6-11-20 17:44
  • 签到天数: 8 天

    [LV.3]偶尔看看II

     楼主| 发表于 2015-7-7 20:09:39 | 显示全部楼层
    Cooling 发表于 2015-7-7 01:16
    这么NB ,居然没有人顶?!

    哇……这帖子居然还魂了~感谢支持哈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擦汗
    2016-8-11 10:37
  • 签到天数: 25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15-7-7 20:46:11 | 显示全部楼层
    低端琴也能演奏出这么棒的效果!!大赞!!!!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6-11-20 17:44
  • 签到天数: 8 天

    [LV.3]偶尔看看II

     楼主| 发表于 2015-7-7 21:01:36 | 显示全部楼层
    ╰Forever-Dream 发表于 2015-7-7 20:46
    低端琴也能演奏出这么棒的效果!!大赞!!!!

    穷屌丝买不起好琴……呜呜呜……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6-7-26 10:21
  • 签到天数: 1 天

    [LV.1]初来乍到

    发表于 2015-7-7 22:57:49 | 显示全部楼层
    华北kingsky 发表于 2015-7-7 20:09
    哇……这帖子居然还魂了~感谢支持哈哈~

    以后偶要认真向高手学习!谢谢华仔的无私奉献,以后多出点e343的教程啊,不多见的好教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6-7-26 10:21
  • 签到天数: 1 天

    [LV.1]初来乍到

    发表于 2015-7-7 22:59:06 | 显示全部楼层
    华北kingsky 发表于 2015-7-7 21:01
    穷屌丝买不起好琴……呜呜呜……

    还年轻,慢慢来,不啃老,靠自己,不丢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6-7-26 10:21
  • 签到天数: 1 天

    [LV.1]初来乍到

    发表于 2015-7-7 23:00:52 | 显示全部楼层
    俺和你一样,一把吉他,一台34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5-8-1 20:42:33 | 显示全部楼层
    只要功力深,照样是高大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7-11-17 08:48
  • 签到天数: 87 天

    [LV.6]常住居民II

    发表于 2015-8-1 21:25:01 | 显示全部楼层
    用这琴演绎的好棒,真是神了,赞一个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重要通知】|申请友链|手机版|Archiver|中国电子琴信息网-中国电子琴在线论坛 ( 粤ICP备14036084号 )

    GMT+8, 2017-12-18 05:14 , Processed in 0.109662 second(s), 3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