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子琴在线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用新浪微博连接

一步搞定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查看: 14148|回复: 23

买电子琴还是电钢琴

  [复制链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4-5-26 10:33:2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最近准备给女儿(6岁半)学电子琴,但老师建议我们买一台电钢琴,说有力度些,以后转钢琴也方便点。可我们没打算让她以后学钢琴,只想让她学门乐器,以后丰富自己的业余生活。那还有必要买电钢琴吗?同样功能的电钢琴比电子琴要贵,一样的价钱是不是买个好点的电子琴更好呢?难道电子琴一定要转学钢琴吗?话说这位老师也是学了很多年电子琴改学钢琴,现在也会玩双排键,我想自己的女儿肯定没这么厉害,只想给她培养点兴趣。请各位老师帮忙出出主意,如果是买电子琴,中等价位的有哪些?可以管用多久?带电子琴功能的电钢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11-16 09:02
  • 签到天数: 7 天

    [LV.3]偶尔看看II

    发表于 2014-5-26 10:48:4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也不明白,为啥学电子琴的一定要转钢琴。。。。只能说不少老师观念不对,潜意识就认为电子琴就一定很低档,学钢琴就多么高尚。他们却没意识到钢琴、电钢琴和电子琴是不同的乐器,可以说电钢琴是比较倾向模拟真钢——从手感和音色上,毕竟真钢的缺点也明显:练习起来比较扰民、需要定期调音护理、体积较大不便携带、好琴价格昂贵。。。。
    电子琴,只是采用跟钢琴相类似的键盘结构,也能用来演奏钢琴曲,但它跟钢琴还是有很大区别,电子琴包含很多音色,注重的是编曲上的运用——即乐队那样的效果。事实上,中高端的电子琴(编曲键盘),其可玩性很高,有很多需要学习的东西。
    买琴看你预算和需要,不可能说永远一步到位,电子产品更新换代快,就像电脑,你不可能说,我现在买一台电脑,然后够用几十年。。。。不现实,琴也一样,根据自己预算和需求,买到合适自己的,然后就使用,以后不够用再换。
    2000多可以买雅马哈KB290、E433;卡西欧CTK7300;美得理A300
    4000多考虑雅马哈psr S650,具体请自己 在论坛搜索相关型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4-5-26 10:59:31 | 显示全部楼层
    差不多的价格电子琴和电钢琴的功能相差很大,但琴键手感也相差很大。看你的需求。撇开音色不说,电子琴和电钢琴的手感完全不一样。没法相比的,不是一样的感觉。我有KB281,现在弹了电钢琴再回头弹KB281那感觉没法弹软趴趴的。电子琴玩,电钢琴弹。我水平还不行,正在学习当中。个人感觉而已。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楼主| 发表于 2014-5-26 11:02:37 | 显示全部楼层
    非常感谢 为你弹琴老师。我会查查看,还有我们这里是非省会城市,青少年宫有电子琴学习班,一个班最多有15人,学费也很便宜,但我看了下报名表,似乎钢琴老师与电子琴老师是同样的一位,而且只有启蒙班和初级班,担心以后没法晋级了?琴行里一对一的教学要100元/45分钟,我们可以现在上青少年宫学启蒙班吗?当然我们也不是经济上特别紧张的家庭,只是在论坛里潜水,听很多老师说集体课其实挺好的,但我不知道我们这边的集体课有没有这样的效果,还有开始报名,所以正在纠结中。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慵懒
    2016-10-29 00:17
  • 签到天数: 2 天

    [LV.1]初来乍到

    发表于 2014-5-26 14:00:0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电钢琴说白了压根就完全属于电子琴 同样的芯片主板 同样的元件电路板 换个88键仿钢琴力度键外壳 钢琴音色做得好一点而已 商家故意把这种普特关系说成对立矛盾关系 是为了卖好价钱 当然这样做并不犯法也不有违道德 您的老师既然自己先从轻键盘开始都能盘活 您为何不可?你老师这路我走过 后来发现不值 儿童生理有限注意力全在重键盘上 把真正的基本功:听 唱 律动 全给耽误了 这在我的“一十二条”文章里已说过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慵懒
    2016-10-29 00:17
  • 签到天数: 2 天

    [LV.1]初来乍到

    发表于 2014-5-26 16:34:3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要吃巧克力 可是周围人都建议吃酒芯巧克力 他们说 酒芯巧克力和巧克力是根本不一样的东西 而且酒心巧克力对以后转喝酒很方便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慵懒
    2016-10-29 00:17
  • 签到天数: 2 天

    [LV.1]初来乍到

    发表于 2014-5-26 16:40:1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喝奶是闹着玩 喝酒是品味 奶和酒口感根本不能比 差远了 喝了酒再喝奶 一点劲都没有 都没法喝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楼主| 发表于 2014-5-26 16:41:44 | 显示全部楼层
    呵呵,卢老师的比喻真有趣!所以这个论坛真的很好,帮我们家长扫盲呀。今天也拜读了不少卢老师的帖子,赞同卢老师上集体课的观点,只是我不知道我们这边青少年宫的老师是不是有这么好的上集体课的技巧,有些担心把孩子送进去耽误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6-3-28 14:46
  • 签到天数: 12 天

    [LV.3]偶尔看看II

    发表于 2014-5-26 19:40:52 | 显示全部楼层
    一个业余爱好,还是看看孩子有没有天赋,别听老师的,她有一定的来原?。。呵呵。。先买个差不多的就行。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慵懒
    2016-10-29 00:17
  • 签到天数: 2 天

    [LV.1]初来乍到

    发表于 2014-5-26 23:09:4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有价值的 一般都是旧帖子了 呵呵 现在导向可不是这个了 我没什么技巧(除非和这个论坛的管理员比) 唯一的就是上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新闻头条上一条 /3 下一条

    【重要通知】|申请友链|手机版|Archiver|中国电子琴信息网-中国电子琴在线论坛 ( 粤ICP备14036084号 )

    GMT+8, 2019-5-26 01:22 , Processed in 0.186578 second(s), 3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