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子琴在线论坛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263|回复: 28

跑完所有琴行,竟然没有一个电子琴老师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1-3 15:50:4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十八线小地方,地图上总共搜了10几家琴行。一家一家的问,没有一家教电子琴的,全是钢琴,钢琴,钢琴,顶多电钢。小孩马上要上小学了,想给他陶冶点情操,没想着考级啥的。想着请专业老师给入门看看他的兴趣以后再说,看样子没戏了。感觉电子琴现在真是没落了,想当年自己小学的时候,电子琴各种高大上啊。请教各位老师,入门没老师自己能自学吗?我会一点琴,小孩会一点葫芦丝。如果自学教小孩有啥教材可以推荐下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3 15:59:26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上朋友可以说一下所在城市。也可以找一些靠谱的老师网络授课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3 16:39:57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这边也是,都是教钢琴吉他的,电子琴真不好找,在网上看到好多弹电子琴的都是东北人,其它地方就没几个,不过网上也有很多老师在网上教课的,也可以试试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1-3 20:47:05 | 显示全部楼层
YAMAHA客服四 发表于 2018-1-3 15:59
楼上朋友可以说一下所在城市。也可以找一些靠谱的老师网络授课

湖北宜昌下面的一个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1-3 20:50:10 | 显示全部楼层
清风S1 发表于 2018-1-3 16:39
我这边也是,都是教钢琴吉他的,电子琴真不好找,在网上看到好多弹电子琴的都是东北人,其它地方就没几个, ...

网上授课的本坛好像没翻到啊,难得我没找到地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3 22:32:0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们这边也是,教什么的都有,就是没教电子琴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3 22:40:42 | 显示全部楼层
湖南衡阳有个老师老得不错可以试试。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3 22:41:21 | 显示全部楼层
久牧 发表于 2018-1-3 22:40
湖南衡阳有个老师老得不错可以试试。

教得不错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3 22:42:26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现象反映了电子琴在普通大众心中的地位是多么低下。
关键点在于大多数人还认为电子琴是儿童玩具。
追求格调和高大上,他们情愿多出钱去学钢琴,“我儿子/女儿学钢琴的”和“我儿子/女儿学电子琴的”,在大多数人看来就是格调不一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4 01:50:02 | 显示全部楼层
lcsuper 发表于 2018-1-3 20:50
网上授课的本坛好像没翻到啊,难得我没找到地方?

可以在优酷视频上搜电子琴教程,上面有很多老师的联系方式,而且学费还便宜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4 07:33:36 | 显示全部楼层
百度搜一下~免费教学视频太多了!孩童入门~先要有兴趣~先跟着免费的学一些基础的东西~深造的话再交学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4 08:41:42 | 显示全部楼层
肯定能啊,只要孩子喜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1-4 13:19:10 | 显示全部楼层
为你弹琴 发表于 2018-1-3 22:42
这个现象反映了电子琴在普通大众心中的地位是多么低下。
关键点在于大多数人还认为电子琴是儿童玩具。
追 ...

琴行老板列举电子琴几大罪状:1、电子琴是入门玩具没有力度键盘,钢琴能表达感情才是正统,后期要学还得转钢琴。2、转钢琴等于重学还不如一开始就学钢琴。3、电子琴音色差,不动听。4、电子琴节奏、伴奏多,有自动和弦,小孩着迷于花哨的功能,不利于孩子打基本功

本来这些说法明眼人都懒得一驳,但是为了生意这么贬低别人是我最反感的。我告诉老板,学琴的目的并不是一定要成行成家,只是陶冶情操增加爱好。我们听的是曲子是优美的旋律不是听的琴。电子琴自带伴奏节奏,自带一只乐队的效果好还是钢琴一根光杆司令效果好?N多种音色,奇奇怪怪的各种声音能变成曲子,是不是很有趣?这样小孩子是不是更有兴趣?有兴趣是不是才能继续枯燥的练习?钢琴想有气势点得找人一起来配合,但电子琴可以自娱自乐。出门表演一下,电子琴可以背走,钢琴能搬动吗?电子琴音色差,你换个跟钢琴同价位的电子琴试试。

我觉的电子琴能走到今天这样,完全是不懂行的家长惯的。都去找琴行学自我感觉高大上的钢琴,琴行一看这生意好啊,大家都转钢琴了,电子琴就没落了。家长只是在互相攀比,忘记了送孩子去学琴的初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1-4 13:21:41 | 显示全部楼层

有联系方式吗?方便提供一下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1-4 13:23:14 | 显示全部楼层
NZS453 发表于 2018-1-4 07:33
百度搜一下~免费教学视频太多了!孩童入门~先要有兴趣~先跟着免费的学一些基础的东西~深造的话再交学费 ...

在本坛下了一批资料,里面有位老师叫的儿童电子琴启蒙我看了一点,针对小朋友的,还能基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4 16:04:42 | 显示全部楼层
lcsuper 发表于 2018-1-4 13:19
琴行老板列举电子琴几大罪状:1、电子琴是入门玩具没有力度键盘,钢琴能表达感情才是正统,后期要学还得 ...

跟那种不懂还不愿意去了解现在电子琴现状的人,都懒得反驳了。不过那确实代表了很多人心中的印象,真的很悲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4 16:10:52 | 显示全部楼层
没有力度的电子琴,这老板是活在上世纪了么?现在哪个琴没力度啊……而且,现在主流品牌的琴,音色早就是采样技术,也就是从真实乐器采样的,哪来的奇奇怪怪?再者,为什么学电子琴就一定要转钢琴啊?本来就是不同乐器。什么时候和弦伴奏成花哨功能了?本来就跟钢琴不是同一种乐器,还拿钢琴来比,可笑啊。音乐形式本来就多种多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4 19:19:52 | 显示全部楼层
lcsuper 发表于 2018-1-4 13:21
有联系方式吗?方便提供一下吗

506928971是我的qq你加我,我发点东西你看一下。如果你觉得可靠再和他联系吧。不能因为我说你就信了!说不定他的方法不适合你呢!反正我觉得方法和信用我是认可的。我是正在跟他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7 23:20:2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月の尐恋曲♂ 于 2018-1-7 23:21 编辑
lcsuper 发表于 2018-1-4 13:19
琴行老板列举电子琴几大罪状:1、电子琴是入门玩具没有力度键盘,钢琴能表达感情才是正统,后期要学还得 ...

唉……您算是说对啦!房价都是丈母娘惯得!电子琴的没落都是不懂行的家长惯的!的确是这样,前两天听到钢琴班一个家长出来和一个电子琴家长对侃,我家今天新买了一太6万的钢琴呢,一个电子琴家长:哇~那肯定特别特别好啦~钢琴家长说,肯定比你的电子琴好!

哎呀~不吹能死啊!6万的钢琴算多好的啊~但是6万可以买一个什么都能干的电子键盘了!可比一台6万的钢琴要骚多了,不可否认,很多作品的确就得用钢琴演奏,但是电子键盘得天独厚的优势却不被琴童家长看到,完全就觉得电子琴或者电子XXX就是个低档货,就是玩具,只有学钢琴才是学乐器……

笑而不语,用电子键盘来一段钢琴独奏,来一段萨克斯,再来一段琵琶,再来一段电吉他solo,最后来一个爱乐和蝎子的飓风两千,这时候他的孩子就对家长说电子琴太复杂了,我肯定学不会!家长一脸尴尬!我就喜欢学钢琴然后鄙视电子键盘的人来怼我!

个人意见,纯属娱乐!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1-8 14:26:13 使用第一键盘发送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的同事要我给他推荐一款钢琴,我就说一万多不如买个多功能电钢,雅马哈或者罗兰的,不比同价位机械钢琴差,他反而认为我说的格调太低,真是无语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新闻头条上一条 /2 下一条

【重要通知】|申请友链|Archiver|手机版|中国电子琴信息网-中国电子琴在线论坛 ( 粤ICP备14036084号 )

GMT+8, 2020-5-26 04:34 , Processed in 0.223014 second(s), 3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