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现在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4005|回复: 8

关于几款新琴的评论,含RD700NX,来自PIANOWORLD。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4-1 16:57:0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I'm definitely crazy, lol! I went from a RD700GX(F) to a Kawai MP6, then a Yamaha CP5 and back to Roland with RD700NX! What a trip it's been.

我显然疯了,呵呵! 从 RD700GX(F) 到 Kawai MP6 ,再到 Yamaha CP5 然后回到 Roland 的 RD700NX!真是够折腾的。

I really did enjoy the MP6 though, great keyboard, just started to get tired of the "sameness" in sound. I don't know but, the SuperNatural acoustic pianos from Roland really are that good and offer a "living" quality to them.

虽然我很喜欢MP6这把出色的键盘, 但玩久了觉得其音色缺乏个性,不是很给力。多的说不上,Roland的超级自然钢琴音色真的是不错。 这种音色很逼真,很有真钢的味道。

In terms of acoustic piano sounds I must say that Roland has it as of now, but I don't want to down-play the Kawai or Yamaha.

就声学钢琴音色而言,我得说,迄今为止,Roland 是出色的。但我没有低看Kawai 或 Yamaha.

I liked the CP5 for it's Rhodes emulations out of the box and the acoustic pianos were pretty good, but there were details in the sound missing that the Roland had that I missed.

我喜欢 CP5 是因为它拥有独特的Rhodes防真音色(?),以及不错的声学钢琴音色。但一些Roland所拥有的,我喜欢的声音细节,在CP5上听不到了。

It turns out that after I really examined the SuperNatural EP's on the NX, they are in fact slightly different and improved over the GX(F).

我把RD700NX和RD700GX(F)的超级自然电钢音色进行了对比,结果发现RD700NX有了一些细微的改进。

While Roland needs a better programming team for their factory presets, I will say that it only took a tweak to the velocity settings of the Rhodes sounds and a minor tweak to the bell character and I was able to get the sound that I was looking for in the GX(F).

在Roland需要完善程序设计队伍和产品的时候,我会建议,希望在GX(F)上,只需要调整一下Rhodes 音色的力度控制,和稍微调整一下声音设置,(?)就可以得到想得到音色。

In the GX(F) I had to tweak the heck out of it to get the sound in the ball park, but it still wasn't right, due to some inherent problems with the core sound. However, Roland did improve the core sound, especially on the initial attack and release phase.

在GX(F)上,我必须在一个范围内调整那些鬼东西才能得到声音(?),尽管如此,由于核心音色本身的一些问题,还是得不到满意的音色。无论如何,Roland确实改进了它的核心音色,尤其在初期。

Long story short I didn't think I would come back to Roland, but as I made my final decision to a Yamaha CP5 and the RD700NX, it was the action of the NX that won me over.

长话短说,我没有想过会重选Roland,但是,当我在Yamaha CP5和RD700NX之间做出抉择的时候,是NX的手感,最终搞掂了我。

The Yamaha was just too light and I just couldn't see myself getting used to it. As soon as I got off the CP5 and went to the NX, it felt so right!

Yamaha的键感太轻,我觉得自己适应不了。弹完CP5之后,一试NX,就让人觉得爽!

Also I tried the MP10 and was shocked as to how shallow the action was. There simply wasn't enough key throw in it. It also had a very soft and undetermined feel to the action as you pressed it down to the end.

我也试弹了MP10,惊呀地发现下键很浅,完全没有足够的击键行程。在你把键弹到底的时候,你会有柔软而不确定的手感。

Once again this current crop of new stage pianos really are wonderful and there really is no one best. It's all subjective, so go out there and play one that suits you.

再说一次,目前新出的这一批舞台电钢是非常不错的,都各有千秋,很难说那一款最好。以上评论完全是个人看法,要想找一把合适你的电钢,最好到店里试一试。

--------------------------------------------------

以上翻译属于音乐和英语的入门之作业,有?的地方很有问题,没?的地方也可能有问题。业余学习,正张开大口袋请你拍砖。如能鼓励,我会多喝两杯。

「该帖子被 用手指歌唱 在 2011-4-1 16:59:54 编辑过」

评分

参与人数 1金币 +4 收起 理由
狂笑九州 + 4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4-1 18:00:02 | 显示全部楼层
翻译得真不不错!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4-2 17:19:47 | 显示全部楼层

价格,价格才是最致命的,我想知道价格是多少啊!RD300NX。。。。

我现在弹P95弹得快崩溃了。能不能不让我听到那么不自然的延音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4-3 18:19:30 | 显示全部楼层
呵呵,查价格我都是上淘宝查的。上面几款都是上万元的琴,我都没见过。我要是有楼上的水平,省饭钱都要进一台呵呵。我关心的是翻译有没有错,恳求英语好的给说说~~In the GX(F) I had to tweak the heck out of it to get the sound in the ball park~~这个心里没底啊,翻译靠蒙,玩琴靠想~~呵呵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4-4 11:21:07 | 显示全部楼层

一些修正 :

I liked the CP5 for it's Rhodes emulations out of the box and the acoustic pianos were pretty good, but there were details in the sound missing that the Roland had that I missed.

我喜欢 CP5 是因为它配置了出色的Rhodes模擬音色,以及不错的真實钢琴音色。但一些Roland所拥有的,我喜欢的声音细节,在CP5上听不到了。

While Roland needs a better programming team for their factory presets, I will say that it only took a tweak to the velocity settings of the Rhodes sounds and a minor tweak to the bell character and I was able to get the sound that I was looking for in the GX(F).

正當Roland需要一隊更好的程序设计队伍才能改善他們产品的出廠預設,我会建议只需要调整一下Rhodes 音色的力度設定,和稍微调整一下 bell 的特性,我就可以得到期望在GX(F)上可擁有的音色。

In the GX(F) I had to tweak the heck out of it to get the sound in the ball park, but it still wasn't right, due to some inherent problems with the core sound. However, Roland did improve the core sound, especially on the initial attack and release phase.

在GX(F)上,我必须作出调整才能令它發出預期的音色,尽管如此,由于核心音色本身的一些问题,还是得不到满意的音色。无论如何,Roland确实改进了它的核心音色,尤其在下鍵及離鍵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4-4 12:53:02 | 显示全部楼层
啊,谢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1-4 22:29:50 | 显示全部楼层
实际上CP5内置的钢琴音色里面包含很多的音色细节,但必须要把预放大器全部打开才有,如果不调整直接弹的话很多细节没有的,CP5上面的S6B大钢琴音色细节丰富甚至还包含踩下踏板的嘎吱声和释放踏板的咕咚声,以及琴槌离开琴弦的嗡声。在极为安静的环境下演奏CP5能听到非常清晰的大三角钢琴音色每个细节,非常接近真实钢琴。
「该帖子被 田汉 在 2012-1-4 22:33:47 编辑过」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1-4 22:45:54 | 显示全部楼层
口水。。。搞不懂雅马哈干嘛不把这些细节给预设好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5-30 04:00:21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现在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关闭

新闻头条上一条 /1 下一条

【重要通知】|申请友链|Archiver|手机版|第一键盘 - 电子琴信息网 - 电子琴在线论坛 ( 粤ICP备14036084号 )

GMT+8, 2024-3-29 19:29 , Processed in 0.110423 second(s), 32 queries .